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郑州>新闻>正文

元旦假期科学大道中原西路可直接上高速

2014-12-31 08:34:24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

元旦出去玩

可从科学大道、中原西路上高速

今日,中原路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科学大道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以及科学大道西延(西南绕城高速至上街区安阳路)工程将正式通车。元旦假期出去玩,市民上高速方便多了。

郑州晚报记者 王军方 刘凌智 通讯员 梁明/文 郑州晚报记者 王军方/图

工程

中原路与西南绕城高速立交等工程今日通车

昨日,郑州晚报记者获悉,中原路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科学大道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以及科学大道西延(西南绕城高速至上街区安阳路)工程今日正式通车。

其中,科学大道与西南绕城高速立交项目新建桥梁3座,新建涵洞2道,新建通道3道,新建收费站l处。中原西路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项目新建匝道桥2座,涵洞3道,新建收费站1处。科学大道西延快速通道工程全长约13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

这些项目的建成,将大幅提高市区对外通行能力,对进一步完善郑州西部区域路网结构,实现市区主干道与环城高速的快速连接,缓解市区交通拥堵,带动荥阳市、高新区和中原区等周边产业聚集区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春节前后,我市环城高速出入市口将达20个

据悉,我市16座新增环城高速公路互通式立交中,南三环东段与京港澳高速、陇海西路与西南绕城高速、G107辅道与连霍高速这3座互通式立交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正在组织收费系统联调联试和有关开通手续报批工作。春节前,将陆续开通。

10条市域快速通道中,四港联动快速通道、郑新快速通道、郑汴物流快速通道、南三环东延快速通道、G107新郑境快速通道、科学大道西延快速通道等6条快速通道已建成通车。

郑州至登封快速通道、沿黄快速通道、陇海西路西延快速通道、大学路南延快速通道等4条,在年底前除个别节点工程外,主体工程完成,实现部分路段通车。

随着16座新增环城高速公路互通式立交和10条市域快速通道工程的陆续完工,到春节前后,我市环城高速出入市口数量将达到20个,市域快速通道里程将达到363公里。

体验

走科学大道、中原西路可直接上高速

昨日,郑州晚报记者在中原西路和绕城高速口看到,一座新的收费站在中原西路西侧拔地而起,共设置了10个出入口(包括2个ETC进出口)、9个收费室。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互通立交和收费站今日投入运营。

“收费站投用,方便了西区及荥阳的市民就近上下高速,对分流市区交通压力,缓解环线通行状况起到重要作用。”昨日,项目负责人周经理说。

随后,记者来到科学大道和绕城高速交叉口处。工作人员正在擦拭收费室玻璃、调试收费站内的照明灯具。

和中原西路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相似,这里设置四进四出共8个收费站出入口。

郑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