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郑州>新闻>正文

B1路出新招加速 长车换短车开通区间车

2014-12-31 09:01:35
来源:河南商报 作者:

郑州B1路出新招“加速” 长车换短车开通区间车

为让大家少等一会儿,B1路做了不少调整

河南商报记者 唐韬/摄

河南商报记者 赵灵修

最近,经常乘坐BRT公交车的乘客会发现,B1路的运行效率比以前提高了。这是自郑州开始交通整治“百日行动”以来,郑州快速公交公司再次出的“新招”。

一个现象

B1路“加速”了

“公交车是不是变快了?”昨天早高峰,在西沈庄站坐上B1路公交车的宋女士说。

宋女士家住郑州市未来路西沈庄附近,工作日的早高峰都会在这一站乘公交到未来路航海路附近上班。自从未来路与金水路交叉口施工以后,宋女士每天7:20来到站台等公交都可能会迟到,而最近她发现早上7:40赶到站台乘车都不会迟到。

“之前最无奈的一次等了半个多小时,快8点还没坐上车。”宋女士说,那天早上她眼瞅着东半幅的车辆从未来路与金水路交叉口排到西沈庄站,而自己所在的西半幅站台前一辆车也过不来,“遇到这种情况你不知道有多急人。”如宋女士所说,公交被堵的现象,前段时间在航海路陈家门站也有。“前边一个点堵,后边站台里的乘客都难乘车。”站务长刘女士说。

昨天早晨7:42,河南商报记者乘B1路经过纬五路站,并未出现车辆排长队的情况,等了两三个信号灯后,7:50通过未来路金水路路口,7:53驶过西沈庄站,8:02到达航海路。

背后措施

长车换短车 开通区间车

据郑州快速公交公司运营科副科长李宁称,针对郑州市未来路金水路路口施工以来出现的情况,他们再次对该路段做了客流调查,在12月27日开通B1路农业路—桐柏路—航海路区间车,然后在未来路德风街站掉头。

这样,每天减少未来路路段运营车次150次左右,把B1路在未来路上的平峰运营间隔从原先的4~5分钟拉长到7~8分钟。同时,将通过未来路的18米长车,大部分更换成更加灵活的12米短车,以提高通过未来路与金水路交叉口的效率。

“未来路通行车次减少了,金水路未来路路口东西方向通行压力得到缓解,但为保证居民出行,B1路在航海路、桐柏路、农业路加大了运力投放力度。”李宁说。

最终目的

提高运行效率

保障市民出行

另外,B1路主线根据客流走向,内环增加大学路区间车运力,外环增加冉屯路区间车运力,早晚高峰结束以后,各场区间车辆就近下线,实现平峰运力快速消减。

B18路增加陈寨到纬五路的区间车运力,同时根据金水路未来路路口交通情况,及时组织车辆绕行金水路、黄河路,通过灵活的指挥调度缓解金水路未来路路口东西方向交通压力。

郑州快速公交公司还从加强现场管理、制定平峰到站时间表、提高调度员业务能力等方面加强线路运营生产管理、优化运营模式。

“通过这些措施来减轻路口交通压力,提高车辆的运行效率,更好地保障市民出行。”李宁说。

郑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