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郑州>新闻>正文

郑增两高速出入口 中原西路和科学大道

2014-12-31 09:03:57
来源:东方今报 作者:

郑州将新增两高速出入口 中原西路站和科学大道站

即将到来的元旦小假期,高速口会不会拥堵?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因中原西路与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科学大道与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建成通车,从今天开始,郑州将新增两个高速出入口——中原西路站和科学大道站。

这两个高速出入口,是郑州市政府承诺建设的16个高速出入口的其中两个。这两个高速收费站启用,会给市民的出行带来哪些便利,16个高速出入口的施工进度如何,昨日,东方今报记者也进行了打探。

□东方今报记者 张雅平/文袁晓强/图

中原西路有了高速口

从西区上连霍高速不用再绕

昨日上午,东方今报记者沿着中原西路一路向西,来到了中原西路与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通过该工程,车辆从中原西路可以方便地驶入绕城高速,同时绕城高速上的车辆也能便利地驶入中原路。

项目负责人介绍,这个互通式立交位于郑州市与荥阳市交界向西500米处,是郑州市西部重要的出入口之一,北距绕城高速郑上路豫龙站2.5公里,南距郑少高速郑州西南站10公里。

中原西路与西南绕城高速,采用双喇叭互通式立交方案,西南绕城高速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20公里,路基宽35米;中原西路采用双向六车道城市级主干道标准,设计速度每小时60公里;匝道设计时速为40公里。

作为中原西路和绕城高速互通的立交,目前这一新建出入口被命名为“中原西路站”,收费站设计为4进6出。工程项目负责人表示,这个立交通车后,从中原路上连霍高速,不用在市区费劲绕行了,可以沿中原路向西行驶,走绕城高速,直接转到连霍高速。

而且,在郑州西部高速出入口相对偏少的情况下,该出入口的建成,将有效缓解城区西部主干道与绕城高速之间连接不畅的问题,大幅提高城区对外通行能力。

郑州新建16座互通式立交进展

科学大道站启用 从郑州到上街更方便

作为连接郑州北区和上街区的一条交通大动脉,郑州市科学大道西延(西南绕城高速至上街区安阳路)快速通道新建工程已建成通车,郑州到上街的时间缩短为20分钟左右。

科学大道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没有通车时,郑州北区、东区的市民还需要走一段非高速道路才能上快速路。

今天,科学大道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正式建成通车,郑州东区或郑州北区等地的市民,均可通过绕城高速到科学大道站下,直接走快速路到达上街,通行的时间将大大缩短。

据悉,该收费站的位置在绕城高速豫龙站和沟赵站之间,共设置9条上下匝道,目前站内收费系统已经调试完毕,能确保今日投入使用。 而且,该收费站还设置有ETC通道,能确保所有车辆无障碍通行。

【建成通车】

郑开大道与京港澳、花园路与连霍、航海东路与京港澳、文化路与连霍、郑新快速通道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等5座环城高速出入市口已建成通车;今日,中原西路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科学大道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正式通车——已建成通车的高速出入口达到7个。

【基本完工】

目前南三环与京港澳高速互通式立交、陇海西路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大学南路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也已基本完工,具备开通条件。

【正在建设】

G107辅道与连霍高速互通式立交、G107辅道南延线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2015年5月底前具备通车条件;西三环北延与连霍高速互通式立交正在加紧施工,2015年年底前将具备通车条件。

【暂未开工】

莲花街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建设资金已落实,计划近期开工建设。

除此之外,北三环东延与京港澳高速互通式立交、迎宾路与连霍高速互通式立交项目正在推进中,暂无通车时间表。

相关新闻

郑州火车站

加开3趟城际临客

元旦小长假期间,郑州火车站将加开3趟城际临客,方便旅客走亲访友和出游。其中,2015年1月1日~3日洛阳-商丘间加开K5388次,郑州9:33到,9:58开;2015年1月1日~3日商丘-洛阳间加开K5389次,郑州16:14到,16:33开;2015年1月1日-3日郑州-安阳间加开K5342次,郑州11:14开。

东方今报记者 张雅平

春运务工人员

团体票开始办理

在郑务工人员的团体往返春运火车票,开始办理了。

昨日,郑州火车站发布消息,2015年2月4日~3月15日春运期间临客的全部票额,优先用工企业和5名及以上务工人员自行组团(以下简称“自组团”)办理团体往返票。

郑州火车站将在东售票大厅17号窗口及西售票大厅15号窗口办理,需要在2015年1月5日前提交申请,接受企业组团和务工人员自组团。

凡发售的务工人员团体票票面均打印“团”字,退票按照客规规定,必须在开车前48小时以上办理退票手续。网上支付成功的车票,未换取纸质车票前,改签需到车站窗口办理。

此外,从2015年1月15日起,郑州火车站将不再设立专口办理务工人员团体往返票业务。

东方今报记者 张雅平

郑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