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郑州>新闻>正文

明年河南不再建公租房 首先化解房地产

2015-12-31 09:42:05
来源:大河报 作者:

 

明年起河南不再新建公租房 首先化解房地产库存

 

谢景豹制图

□记者刘江浩 田园

核心提示

明年我省怎么发展?具体有哪些老百姓关心的民生项目?昨日,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明年我省的基础支撑作用进一步加强,一条高铁建成投用,两条高铁和两条城际铁路开工建设。

“米”字形铁路继续加快推进建设

明年,我省“米”字形铁路继续加快推进建设。

记者从会议获悉,明年上半年,我省将建成一条高铁——郑徐高铁开通运营。明年还将开工建设两条高铁,争取郑太铁路上半年开工、郑济铁路年底前开工。加快郑万、郑合高铁,以及蒙西至华中铁路通道、商合杭高铁等铁路项目建设。

此外,两条城际铁路也将开工建设。会议指出,开工建设郑州南站至登封至洛阳城际铁路,力争焦作至济源至洛阳等城际铁路项目开工建设。

目前,焦济洛城际铁路项目已开始设计招标,线路规划全长138.33公里,总投资174亿元。焦济洛东接郑州至焦作城际铁路,向西途经焦作市区、博爱县、沁阳市至济源市,自济源市向南经洛阳市吉利区、孟津县及洛阳市区,与筹建中的机(新郑机场)登(封)洛(阳)城际铁路对接。

明年起,我省原则上不再新建公租房

昨日,会议指出,我省推进供给侧改革。

首先要化解房地产库存。继续把鼓励住房消费、加快消化库存作为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首要任务。另外,畅通商品房供给保障性住房通道,从明年起原则上不再新建公租房,新增需求主要通过发放货币补贴、由政府购买或长期租赁存量商品房解决;出台棚户区货币化安置指导意见,提高棚改货币化安置率。

我省将实施“1816”投资促进计划

作为经济的三驾马车之一,投资拉动一直是经济增长的重要方式。作为我省来说,由于处于工业化、城镇化的中端过程,所以,要稳增长、保增长,投资的作用仍不可小觑。

为此,我省将实施“1816”投资促进计划。会议指出,在交通、能源、水利、新型城镇化、高服务性服务业、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网络经济、生态环保、民主改善等十大领域,集中力量推进8000个左右重大项目,确保完成投资1.6万亿元。

链接 八大专项

在昨日的会议上,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明年的工作实施八大专项:一是加快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二是全力推进“米”字形高速铁路网建设。三是实施“1816”投资促进计划。四是协调推进重点经济体制改革事项。五是提升口岸经济发展水平。六是研究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配套政策。七是实施脱贫攻坚工程。八是实施2016年重点民生工程。

郑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