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郑州>新闻>正文

火车站东广场明年再建2座环形天桥

2015-12-31 09:50:48
来源: 作者:

 

郑州火车站东广场明年再建2座环形天桥“解堵”

 

火车站东广场准备再建2座环形天桥

□东方今报记者 刘长征/文

沈翔/图

12月30日,记者从郑州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通气会上获悉,已经建成3座人行天桥的郑州火车站东广场计划明年再建2座环形天桥。

郑州火车站地区管委会主任王鲁明介绍,郑州火车站周边有公交线路45条,日均客流平峰时80万~90万人,高峰时100万~120万人,各类过往车辆20万辆次,福寿街与大同路、兴隆街交叉口是交通严重拥堵的两个路口。火车站地区管委会正在向政府申请在这两个路口各建设1座环形过街天桥,桥下实施硬隔离,以缓解交通拥堵压力。

目前,在火车站东广场周边已有3座过街天桥,分别横跨大同路、兴隆街、一马路。与这3座“一”字形天桥不同的是,新规划的两座天桥均为环形封闭天桥。天桥建成后,路口四个方向均能实现连通。

此外,在火车站地区管委会明年的建设规划中,还包括改造“地一大道”地下人防综合利用工程,向南打通陇海高架链接地面一层,向北打通铭功路链接解放路立交,增加一条出入站区的通道,达到车辆快进快出。

郑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