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两出入市口 轩辕故里站、航海路站通车

2013-12-31 10:47:04
来源:大河网 作者:大河报

 

轩辕故里站

 

 

轩辕故里站

 

 

 

 

航海路站

 

 

航海路站

 

京港澳高速

航海东路

轩辕故里站、航海路站正式通车

文化路与连霍高速互通式立交也已完工并具备通车条件

核心提示 | 12月28日,郑州市民在庆祝地铁开通之日,郑州市两个出入口以及郑州到上街的快速通道宣布建成通车。今后,通过航海东路与京港澳高速互通式立交、郑新快速通道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都可以直接上高速,而郑州到上街的距离缩短,从西四环到上街仅用时10分钟。

根据规划,郑州市将通过10条快速通道建设和16个出入市口的建设,缓解城区交通拥堵的现状,实现主城区内15分钟上快速路、快速路15分钟出城上高速的30分钟市区交通圈目标。

轩辕故里站:

到龙湖镇从这儿走,省时又省钱

“十八里河站几乎天天堵,轩辕故里站通车后,分流了很多车辆,开车顺畅多了。”在收费站通车当天,货车司机方师傅称,之前,要想上高速,附近只有一个十八里河站,每天大货车和小汽车非常多,而轩辕故里站通车后,将极大地方便司机的出行。

之前,出郑州市区向南走的出入口,一直都是重点“堵点”,南北交通压力非常大,每逢节假日,郑州南站、十八里河站、侯寨站必然会造成堵车,亟须新增一个出入口缓解压力。

12月28日,在位于西南绕城高速与郑新快速通道互通式立交桥的轩辕故里站记者看到,该站共有11个收费车道,4条上高速车道,7条下高速车道,并设有不停车收费ETC车道。由于没有明显标志,很多司机不知道这里已经通车。

“去龙湖镇,大多数驾驶员选择走机场高速,经绕城高速到十八里河站下。而如果从轩辕故里站下站的话,从机场高速收费站到该站12公里,需要8分钟左右,而到十八里河站下,则远了一倍,需要近20分钟。”郑州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这里土建很早就完成了,但收费站房设计图在不断变更,收费系统没完成。”据该项目部工程师李柏亮介绍,之前,货车司机就在打听这个收费站的通车时间,及时了解信息,所以能赶上首日尝鲜,可很多小汽车车主还不知道信息,所以当天开车经过的小汽车并不多。

根据李柏亮介绍,从郑州要想去新郑市区,走该收费站也会更方便,因为去年通车的郑新快速通道直通新郑市中心的轩辕大道,且快速通道是免费,比高速公路还要方便和经济实惠。

据介绍,郑州西南绕城高速公路与郑新快速通道交会处,采用双喇叭互通式立交方案,匝道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路基宽35米,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航海路站:

经开区首个收费站,可通行大货车

“咱经开区也有收费站了,这里的居民想要走高速,不用再绕远了。”12月28日,一辆白色SUV从航海路站下高速,成为第一辆通过收费站的车辆。该车驾驶员说,自己在航海东路居住,以前想上高速时,只能通过8公里以外的机场高速入口,或者4公里以外的圃田京港澳收费站入口,航海路站通车以后,自己就不用再绕行了。

该站通车后,不仅普通市民出行更加便捷,收益最大的莫过于货车司机。之前,由于郑州经开区没有高速公路收费站,而附近的郑州南站和郑州新区站都禁行货车,经开区的货车司机需要绕行到圃田站通行,经常造成商都路、郑汴路和107国道的拥堵。

该收费站有9个收费车道。其中,3条车道可进入京港澳高速,6条车道可以下高速,其中,2条为不停车收费ETC车道。

据介绍,航海东路与京港澳高速公路互通式立交工程是郑州16个出入口之一的新建工程,是“畅通郑州”交通枢纽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立交主线全长1.195公里,该互通立交为双喇叭形,共设高速公路收费站1座,主线京港澳高速公路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新闻延展

根据郑州市规划,将大手笔新增16个出入市口,随着京港澳航海路站和西南绕城轩辕故里站的启用,郑州市16个出入市口已建成4个,其余两个已开通的为:郑开大道与京港澳高速互通式立交、花园路与连霍高速互通式立交。目前,文化路与连霍高速互通式立交也完工并具备通车条件,预计将于今年年底之前通车启用。

郑上快速路通车

从西四环

到上街,

10分钟!

12月28日,郑上快速通道(又名中原路西延快速通道郑州至上街段)正式通车,成为连接郑州中心城区和上街区的第二条大动脉。之前,郑州到上街区要走310国道,至少需要半个小时,不仅大货车很多,路况也很不理想。

新通车的郑上快速通道,起点位于中原西路与省道232线交叉处,终点位于上街区柏庙村西侧登封路上,路线全长7.248公里,采用双向八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路基宽度32米,设计行车速度为80公里/小时。共设有8个公交港湾,预留5个大的出入口。

在体验道路时,记者随车从中原西路西四环上路,以60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沿着新通道一路西行,道路宽阔且路况好,10分钟后顺利抵达上街。“当然,这个跟道路新通车,沿路车辆较少也有关系,不过,这个通道通车后,肯定比原路要快出一倍。”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新闻延展

据了解,郑州计划建成10条市域快速通道,目前已通车6条,除中原路西延快速通道郑州至上街段外,还有四港联动快速通道、郑汴物流快速通道、国道107新郑境快速通道、南三环东延快速通道和郑新快速通道等也已通车。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